闪电是天空的钥匙 钥匙打开有雨水

 

一份迟到的年终总结

1、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昕博《尘埃落定》


0

故事,是一段过去的事


1

许昕刚进入一队的时候只有十九岁。秦指导在一群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中挑了他当自己的关门弟子,之后开始了漫长而苦逼的奶孩子过程。

“我叫许昕,我妈给我取这个名字是希望我虚心一点。”许昕在后来一档采访节目里这么说。

许妈妈如果看到这段大概会哭死,许昕不仅不虚心,还仗着自己天赋异禀又脑子聪明到处使坏,进队一年他除了因为时间限制来不及玩的事情全部玩了一个遍,全队都叫他混世魔王。


2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方博的出现。

许昕在二队的时候就对方博有所耳闻,比他年纪轻一点,球风和他相比大相径庭,

听说小时候喜欢让球,长大了之后打球却狠呆呆的,赢了球之后会很嘚瑟地叫观众帮他鼓掌。

这些都是听说。


2、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昕博《尘埃落定》


19

许昕一直等到方博和张继科走进场馆才舍得出来。

有一群穿着国家队衣服的少年少女迎面赶来,他们穿着球服和运动鞋,背着运动书包,个个热情洋溢青春十足,汗珠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得像钻石。

许昕几不可闻地笑了笑后和他们擦肩而过。

过到一半的时候他被他们淹没,很像是在和年轻的自己合影。


20

许昕看着乒羽中心上空被雾霾遮盖住的太阳。


它慢慢地挣扎到后半夜。


几乎整日不灭。


3、最喜欢的部分


美玉《贼》中龙獒部分


马龙稍微一动就让男孩儿歪在自己怀里。


不要紧的,继科儿。马龙轻轻地用拿惯了枪的手指梳理着男孩儿的头发。


我知道藏獒能拼。可你有我在。断不会让你斩了后路地拼。


马龙招手喊服务生来把十几只酒杯收走。


藏獒几乎在托盘下那只手伸出来的同时从马龙怀里暴起,掀翻了桌子打断来人攻击,然后拔出腰间猎刀,对着吧台里那个黑洞洞的枪口,唰!


猎刀飞出去切中拿枪的手腕。


马龙这时候刚刚好掐断一个偷袭者的脖子。


服务生模样的年轻人们纷纷手拿着西瓜刀追着张继科跑。


张继科手里没了猎刀,借着吧台的掩护扔了几瓶酒出去,终于有个人没被砸中跳进了吧台,张继科眼明手快地擒住拿刀的手腕,终于夺下把刀能往外杀。


”马龙!”也终于能得空喊自己那个不知道去哪儿了的搭档。


马龙听见了。生平第一回他没空理会张继科。


他刚反应过来已经被七八个拿刀的小伙子团团围住,腰间手枪里就那么几发子弹,很快就打光了,只好一路空手夺白刃般被追着打,从一楼打到二楼,上去之后马龙有点傻。


马龙看着涌上来的一群人想。这不是场简简单单的帮派火并套路。


这像是谁怀着多大的恨意前来报复。马龙咬着后槽牙笑得讥讽。


还有谁?没别人。马龙低头避过头顶劈过来的一刀,抬手给对面那人一个过肩摔,直接叠摔下去几个人。


趁着空挡他终于有空理一下他那个在和谁撕咬的双子星:“继科儿!”


手撑着楼梯扶手就要往一楼跳。张继科余光看见他,躲刀的工夫在地上捡了把谁掉下没顾上找的瑞士军刀,冲着马龙丢过去。


马龙一边伸手接下一边内心吐槽说这特么叫我怎么打,楼上的人追下来,马龙一刀杵进最前头那人的锁骨,朝着张继科招手的方向冲过去,刚握住那人的手。


耳边就像是谁给堵住了出口一样。


刀刃被送进谁的骨肉里。


那副骨肉常被他嘲笑一身的柴,这时死死地趴在他身上,马龙觉得肩上那个身体从未如此沉重。


那身柴抱着他。像他抱着什么手办模型一样的珍而重之死都不撒手。


马龙死命推着他。可那身柴用尽全身力气把他推出门去。


“走!!”


那身柴一人一刀死死堵住门口。


“继科儿!……”


马龙伸手捞住那人终于倒下的腰肢,拖着他死命往车的方向跑。


4、最煽情的部分


美玉《贼》中闫王部分


王励勤蹲下身打开行李箱,把自己的东西一样样摆在台子上。


他有一点点轻微的强迫症,仔细地码好每一个物件,外套挂在门口衣架上,领带整齐地折好。


放完了东西桌子上还剩一半的空。


他想这大概是谁在喊他不要越界不许动我的东西不可以帮我收拾你这个死洁癖。


于是他放弃了把桌子摆满的想法,随后拉开柜门想整理衣服。


衣柜里空空荡荡。


除了最角落里两件运动T恤,一大一小,大的像能把小的直接套进去一样。


他在那一瞬间觉得自己死了。


被扑面而来的潮水淹死的。


那潮水迅猛而浓烈,像有人一头撞进他怀里。


5、最喜欢的亲吻


从缺


我竟然没有写过吻戏……


6、最喜欢的人物描写


美玉《贼》


“你看你这傻的都不知道帮我给花浇点水。”


后院的小屋子里有个人坐在台阶上抱着猫碎碎念。


“不帮我劳动,那猪和鸡你不吃啊?哦你好像真不吃。”


灰白相间的猫窝在屋主怀里一脸不情愿地埋下头,看着十步以内的猫罐头和妙鲜包干瞪眼,死活挣扎就是下不来。


“你看我为了你在我身上能睡踏实都把自己吃胖成这样了……这还好那帮人不在,不然指不定怎么怼我呢。……诶你踩我干嘛怎么跟狗一样?!”


马龙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猫的一只前爪搭在抱她的人身上,猛一看过去毫无屋主尊严,倒像是个胖官员,御前铲屎大将军。


“诶呦?龙仔来啦!”


被猫爪挠了几下子的脸看见来人笑得特别高兴。


他笑得挺开心。是那种看上去就从里到外的开心。


明明一边嘴角是歪的,再往下看还能看见若隐若现的拜拜肉和啤酒肚,脸也胖了一圈,一低头双下巴就出来,侧面看过去尤其明显。


可那一挑眉一弯眼却是个少年。那种剑已出鞘不见血就不收回的横的怕不要命的少年。


那种一看就在腥风血雨里拼杀过、满身鲜红过、意气冲动带着一身伤也百无禁忌大口喝酒的少年。


7、最喜欢的场景描写


昕博《可我还是爱你,不止一朝一夕》


许昕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是大学军训时候的某一天,睡过头的许昕匆匆忙忙地从宿舍跑出去集合,半路上大雨倾盆而下,许昕硬生生地被阻断在去路上。


“诶?你不是我们同一连那个瞎子吗?赶紧跟我一起走吧,说外训取消了去礼堂看表演,教官他们都等着呢!”


十七岁的方博费力地把伞撑在他头上,眼光温暖而明亮。


8、未来想写出怎样的文


先把手头的坑和欠的债还完了再说……


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这个拖延症慢更又耍赖偷懒的伪写手,笔芯。



评论(9)
热度(63)
Top

© 甜饼专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