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是天空的钥匙 钥匙打开有雨水

 

归程路上发repo。

到天津站的时候已经天黑,乘出租车来到大学门口,体育馆又多走了一段路才到。本来以为要在门外等一阵子,可大概是学校里本就安静,迷妹们都围在场里看训练,一群少年围着一张球台接连击球,画面像运动番的OP。

然而我是个淡定的少女。只在场下看了几分钟就去找自己的位置了。

坐定就看见场边的小胖,大概是身体恢复还不完全,今天不上场,穿着运动外套在场边缩成个小团子。雨哥走到场边说了几次小话,最后那一次啊要走被他胖叫住,握着两个小拳头给他雨哥加油,萌die我。

后来几个小的都围在胖身边看他的脚腕。啊大家都是小团砸。

临到比赛前白告哥才出场。

我必须要说,以前我是不相信白告哥真的白告了的……一直以为是镜头下的夸张拍摄……摄影师们对不起这次我真的错了。白告哥坐在一群团子中间,仿佛听到墩的一声。

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训练,不知不觉比赛就开始了。

不是运动番。真比赛起来两边都蛮拼。大番雨哥小恺都是。同是三比零但看上去雨哥对天津的刘丁硕看上去累一点,三比零还贡献了一个神球。打完刘丁硕弟弟坐在地上无奈地笑。BTW雨哥打球真好看啊,快准稳狠,赢了球大吼出声也帅得很。旁边小胖每每站起来鼓掌。

驾校群里在直播其他比赛的比分,发现当晚都在抢七(……)大家戏称这会传染。最后大番小恺打双打的时候一开始有点打不开,观众席上加油声此起彼伏,好在后来抢七稳住了。

悬念不算多但足够精彩的比赛,值得我跑一趟然后一大早再乘城际赶回去。

没看比赛之前,我一直以为他们是运动番的主角,看到后才意识到不是。真到了赛场上没所谓的豪门王者强队弱队,少年们都在拼命,看上去想的也没有很多,眼前只有乒乓球和那一方不大的球台。

仿佛宇宙中心。

我全程没喊。不是不激动的。只是紧张地看着他们中间那颗白白的小球你来我往,托着腮不肯错过半秒钟,竟然忘了帮他们加个油,无论谁。

也因为虽然要去看八一,可天津的少年们也一身热血,单独给谁加油都不忍心。

比赛结束,一个人默默地走出体育馆。

校园里安静得像迷雾森林,所有的欢呼和少年的火气都被封印在那座体育馆里那方小球台上。

梦醒再回到现实。

早安北京。

评论(4)
热度(39)
Top

© 甜饼专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