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是天空的钥匙 钥匙打开有雨水

 

【苏见信x林志炫】浪子

灵感源自B站挖到的一个古早综艺,两位高音boy一个幼稚搞怪一个呆萌温柔,从身高差到性格差都萌到一个不可思议。

 

禁转禁传不上升真人,OOC大锅由我背,蒸煮开心我开心,蒸煮不开心我下岗。


Tag不妥删。


——————————————————————————————————————————


苏见信去芒果台比赛,发现赵传老师跟自己同台竞技,立马跪下三拜九叩喊前辈,老林不高兴,说我也是你前辈怎么遇见我你就不鞠躬。苏见信奔五的人讲话还是一身孩子气,拖长声瘫在椅子上连声叫哎呦那是我摇滚大前辈内。老林几乎都能隔着电话想象那一米九的大个子瘫在芒果台给准备的高级沙发上蹭,一边蹭一边说啊那不就情不自禁嘛,你要怎样下次你来我也对着电视跪一下好不好嘛。于是捏着电话的老林推推眼镜笑得非常含蓄,柔声安抚说好啦好啦你不用跪啦,那边一声叹息说我开玩笑啦你不要那么认真好不好啦,老林失笑,想这大个子读了华冈艺校最后当了歌手,想必老师教的表演课业全实践在他身上了。

 

他眼下人在台北,表演又的确不是强项,没法和身高一米九心理年龄可能只有十九的家伙一般见识,只能通过电流带走的柔声细语传递遥远的想念。他说话不紧不慢又有着宝岛男人很难得的清晰的平翘舌口音,说,小丸子最近又在追EXO,你说我是送她去接机还是不送呢。他唱歌常被所谓有sense的乐评人诟病说技巧有余音色不足,说话辨识度却高得像台北101,于是电流传来的威慑就犹如本人斯斯文文坐在你对面跟你好声好气地商量点什么。这是真大佬,什么一米七一米九在林大仙面前都得是一米六,前一秒还在沙发上瘫着的苏见信立马正襟危坐,告饶说啊不是啦我没有啦求你千万别送女儿去追星求求您啦。

 

还不太放心,节目一结束就搭了深夜班机回台北,先把趿拉着拖鞋揉着眼睛来给他开门的瘦弱男人一个温柔漫长的泳抱,然后探头问,那个死丫头没去接机吧?

 

文明你我他。瘦弱男人在他怀里低低地笑起来。

皮这一下很开心。

 

没有理亏,论及歌唱经验,林志炫确实不算是苏见信的前辈。当年在宝岛民歌西餐厅大火的那个时代,年轻的林志炫凭借着两年美声的基础一试音立马就被木船西餐厅录取了,而同场竞技的苏见信在那鬼吼鬼叫了五分钟破音倒有个五六次。

 

不过那时候老林记住了这个高个子,心想这谁的嗓子这么破还来试音?慢慢觉出了好之后又在闭眼吹顺便夸下自己,他这样多棒,像我就是想破都破不了,想破不能破才最寂寞。

 

你吃饱了没事干帮我打歌干嘛啊。苏见信看了综艺一头雾水,瘦弱男人缩在他怀里一脸迷之笑容,因为你是恶魔的声音啊,恶魔越厉害才能越显出天使声音的可贵——他实在太能够精准地表达他想要说出的每一个意思即使是笑话或者烂梗,一如他强大到变态的音准和每一个恰到好处的抑扬顿挫。

 

我的。苏见信捏捏自己一年到头没好过的嗓子,我的。

 

苏见信自己是真爱破音,故意的或者无意的,有时候他自己也分不清。老林出教材,他把电子版软磨硬泡跟男人讨来,看了几天就不看,习惯土法炼钢的他难以吸收太过教条理论的知识,总是不到半途就先废。他后来知道老林这人真了解他,从他在床头发现的胖大海和菊花茶开始,回溯到二三十年前他们在某家唱片公司擦肩而过,十五二十年前林志炫和老搭档在台上唱歌闻到台下的牛排味道而苏见信蹲在路边唱了那首“想留不能留才最寂寞”,十年前因为同唱高音上同一个综艺互换了电话,某台歌唱节目不惜砸重金把他们请来,却无法同台表演。

 

 

错过些许岁月后,苏见信对小丸子,他唯一的宝贝女儿说,你的林爸爸带了EXO的签名CD给你,别去接机了。

 

诶。我五十几岁了,你有没有发现。瘦弱的男人捻着自己头上几根白头发,难得有些苦恼。

岁月太长了。长得像小丸子刻意蓄起来的长头发。太长了,长得让人期待在一起的时间总有一天会超越错过的光阴。

 

——Hi林志炫老师,我已经注意你很久了。

——Hi苏见信先生,你的试音又一次失败了?

——啊。请老师录取我这个不成器的学生吧。



深夜脑洞,见笑了见笑了。


评论(16)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甜饼专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