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是天空的钥匙 钥匙打开有雨水

 

【李诞x池子】我就是他的社会现实

采访实录

品一品文人口中的别扭情话

资料:李诞参加十三邀和许知远聊天提到池子

-我就喜欢现在的小孩儿。

-他们到底什么样?现在小孩什么样?

-你比如说池子吧,我的好朋友,九五年的,他没有这些。没包袱嘛。我真的我也觉得真的没必要,因为这个……

-没包袱一定是好的吗?

-但是它不一定是不好。我是怎么想的呢,就这种苦涩,或者是这种挣扎,这种矛盾,这些心理,对你的创作、产出、为人,全部——我甚至可以说是——可能是没有价值。因为池子他也没有需要这些,他一样可以创作,一样讲段子,这就觉得很正常,就写了,怎么了?就写了就讲了。讲完就玩去。他不挣扎,他不去思考,但是他心中也有愤怒的点,不是说他不思考,他都有,愤怒也有,不满,对一些事情看不惯什么的,有些事不想做挣扎,都有。但我觉得他没有把这个事情放的很重,他不是那种享受忧伤的人。

-什么东西让他痛苦呢?

-很多啊。他其实比我叛逆多了,他还小,他还年轻呢,他比我叛逆得太多了,很多广告他都不愿意拍,到这个地步。“我一个说脱口秀的拍什么广告?”就这样。

-你会说服他吗?

-会啊。

-他能够被说服吗?

-能啊,我就把钱给他看。我说就这么多钱,拍不拍,拍。我就是他的社会现实。他对生活有这那的(幻想),我们俩人总结过一次,我对他来说我就是社会。

-他对你来说是什么呢?

-(沉思)活力吧。我最喜欢他的活力。他总说,我对他来说真的就是一个社会,因为我其实也不是这样的人,我跟他讲的就是这样,你觉得我享受这些吗?我小时候比你叛逆多了。我干过更多特别蠢的事,会让自己陷入很危险境地的事,我都做过,但我现在回忆起来就是蠢。虽然每个老年人这样说话都很傻,但是我总觉得我还是得跟你说一说。

 


评论(10)
热度(2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

© 甜饼专家 | Powered by LOFTER